霍勒斯桑

瞎记事离别(一)

这一夜你躺在我的旁边,

我们彼此没有说什么,

我们已经不是那个可以说出爱的年纪了,

只是我趁你睡着了,

偷偷把手搭在你身上,

我拼命的摄取你身上的温暖,

乞求明天来的再晚一些。

你偷偷的起身离开,

并温柔的帮我掖好被子。

我躲在窗帘后头

望着你,泪流满面。

我们是彼此拥有对方二分之一血缘的人,

我才没有惦记你,只是看着你远行,

哪是身体里二分之一的血缘天性在作怪,

我才没有哭,只是看着你微颤背影,

我能感受到我身体里的血液在奔腾,

它在愤怒,它在埋怨我的无能,

我说过要好好保护你的,

可……我还是让你踏上奔波的人生。


评论